Monday, June 30, 2014

月牙彎

2014年6月29日-開始為期壹個月的齋戒月(Ramadan),伊斯蘭曆法是按月亮計算的,每年約355天,伊斯蘭曆的第 9 個月為齋戒月,Ramadan開始和結束都以新月牙的出現為准,與新曆相差10天左右,所以齋戒月在新曆中沒有固定的時間。
可蘭經記載,信徒必須在齋戒月的白天禁止吃的、禁止喝的,並頌經來消除日常生活所犯下的罪、淨化心靈,並藉此尋求阿拉給他們生命指引。齋戒月一般公司的上班時間縮短為六小時 ,餐廳的玻璃會用帷幕遮避,或改為太陽下山後才開始營業。  
在中東過齋戒月,陽光大得嚇人,連屋裡水龍頭流出的水都覺得燙手,身為異教徒的我,就當在家過暑假吧!H白天在公司喝水也得『偷偷摸摸』才是仁道。
朋友都問齋戒月後去哪玩?要趕快訂機票,之後很難訂?....齋戒月後很多人都會出國玩,聽說機場人山人海的。我的第一個Ramadan,也許好好在多哈過暑假才是王道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