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1, 2014

鴻孕當頭

年紀大了所以並不預期自己會懷孕,所以當兩隻支價格不同的驗孕棒都告訴我相同的結果時 ,開心! 表示H和我都身體健康 !   
產檢初體驗,AL-AHLI HOSPITAL 這是多哈(Doha)有名氣的私立醫院 ,婦產科是獨立大樓,一樓是藥局,二樓診間入口貼了一張"男士請勿進入"的標示....掛號櫃檯在門內,門內的椅子是給來看診女人休息等待用的,櫃檯問我有無保險?有懷孕嗎?Qatar ID?問一堆問題只拿到一張號碼牌,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。
拱型門帷幕後有間問診室,應該稱控制室,問診的人應該稱醫佐。問:你今天要做什麼檢查 ? 我說:我懷孕了。你確定你懷孕了嗎?我確定,我用了驗孕棒(在台灣應該是不確定就幫你再檢驗),幾週了?6W2D,有何症狀?有時候感覺頭暈。幫你指定一位醫生,然後回櫃檯繳費,去檢驗室量身高、體重、血壓後,再繼續等醫生看診!
被指定的醫生是位戴頭巾的回教女醫生(聽說新加坡婦產科也都會指定女醫生,在台灣並不會特別一定要女醫生,專業比較重要啦!),重複剛才醫佐問過的話,又問今天檢查想了解何事 ?胚胎個數?胚胎大小、型態、著床位置是否正常?(總覺得在台灣應該不會被問這種問題)。之後陰道超音波看到胚胎了,醫生只說一切正常,問了三遍我是自然受孕嗎?Yes. Yes. Yes. (還真想知道阿拉伯國家可以接受人工受孕嗎?) 問我有何家族遺傳疾病?這邊醫囑是手寫版,所以又去繳錢、抽血 、驗甲狀腺。 

櫃檯知道你懷孕後,你下次看診一定要記得帶結婚證明書;顯然你如果是未婚懷孕,請儘速離開單一信仰伊斯蘭國家。我受孕的證據,超音波照片(台灣應該都會給)是H用手機拍的。
醫生給了我三種藥:葉酸、Aspirin、黃體素塞劑。主要是安胎同時希望胚胎發育正常。
8W4D第二次到醫院,胎兒有心跳了,在台灣應該可以拿媽媽手冊了。每次去醫院都要耗費四小時,超多時間用於等待、等、等待催人老呀!
這邊醫院不如台灣有美食廣場,倒是都會有茶車,專人提供咖啡及熱茶,等得很餓或需利尿時算方便的
12W做透明帶檢測,給了我們兩張模糊的照片,報告說一切正常。醫生要我抽血做唐氏症篩檢?我們說不必。醫生要我去檢查甲狀腺?六週前已檢查過,檢驗結果正常...。醫生您累了嗎 ?聽到我們要回台灣生,醫生彷彿鬆了口氣,不用再接受我們的質疑了!
第一次在這裡的印度餐廳喝到甘蔗汁,算是好喝的。這裡沒有酒,吃得算單純,就是多些複合式香料,對孕婦我而言都沒問題,台灣應該比較多怪食物吧!都說孕婦要忌口,這邊東西真的吃得很無趣,想念台灣了!台灣美食,等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