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9, 2014

邊境石頭城

雨從昨晚開始下,就沒停過!今天從蘇菲亞(Sofia)往南走,將落腳保加利亞南方的邊境小城梅尼克(Melnik)。來到里拉修道院(Rila Monastery)雨停了,狗來迎,好心情!
里拉修道院是巴爾幹半島最大的修道院,這棟建築始於公元十世紀,公元十四世紀初經地震破壞,重建後的教堂壁畫出自名家之手,同時訴說著豐富的聖者故事,旁邊的鐘樓是年代最古老的建築.。 
 
  
  
雲層很厚的天空,所幸越往南走,天空越晴朗。
 
無法讓人迷路的小小城鎮梅尼克(Melnik),居民300人,沒有小孩,沒有學校;有的只是綠意及很胖的葡萄。
 
小山城之所以叫梅尼克(Melnik),因為這邊對石頭的發音為:melni。當然H在這遇上了此行最像果汁的葡萄酒,卻也是最厲害的葡萄酒,一杯就讓他昏睡到天明。難怪聽說英國邱吉爾最愛這兒的酒了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