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4, 2014

馬達巴&尼泊山 (約旦旅遊 3)

馬達巴(Madaba)離安曼只有30公里遠。1890年著名的「聖地馬賽克拼花地圖─Mosaic map of Holly Land」出土,吸引全世界來訪,“馬賽克之城”馬達巴一夕成名,參觀門票 JD$1。
《巴勒斯坦》地圖就在希臘東正教聖‧喬治教堂 ( St.George's church)的地板上。
 
 
 
 
最初的馬賽克鑲嵌地圖長15.6米,寬6米,面積94平方米,今天大約只有四分之一被保存下來。是六世紀中期的基督徒所作,由200萬片馬賽克所拼成。
 

從馬德巴往西十分鐘就是尼泊山(Mt. Nebo) (Nebo為阿拉伯語) ,海拔 870 公尺,相傳摩西埋骨於此。參觀門票 JD$1。
 
 
公元前1280年,摩西帶領以色列子民走出埃及,以色列人對上帝的應允喪失信心,上帝不悅而讓他們在荒野中流浪40年。
 
主要的教堂建築是公元四世紀初期的,教堂的地板鑲嵌有狩獵、畜牧耕種和各種鳥獸的圖案,是典型的拜占庭馬賽克畫,後來逐漸擴建成龐大的建築群。
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在2001年訪問約旦的時候曾在這裏做了一次佈道,吸引了大約2萬多信眾參加。
 
 現代醫療的標誌就是摩西的銅蛇杖。它是義大利弗羅倫斯人吉安尼‧凡陶尼 1984 年的作品。
這個地方應該就是《上帝命摩西登上「尼波山」眺望流著「奶與蜜」的迦南美地》之處。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