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5, 2014

瓦地倫 (約旦旅遊 5)

當車窗外景色愈來愈荒蕪與遼闊,來到約旦南部的瓦倫地(Wadi Rum),貝都因(Bedouin)文化發源地,2011年入選為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。
瓦倫地也被稱為月亮谷,空曠遼闊、寧靜壯麗、巨石高聳、回音迴盪,亙古不變地景象使人敬畏。

1962年拍攝的《阿拉伯的勞倫斯》,描述第一次世界大戰時,英國軍官T·E·勞倫斯協助阿拉伯起義對抗奧斯曼帝國的事跡。電影中的真實場景攝於瓦地倫。
 
約旦最大的沙漠區,品味沙漠風情與傳統的貝都因茶。
千年前的岩壁繪圖。
 
被巨大岩石包圍的營地,來去沙漠住一晚,體驗一下遊牧民族的生活。
帳棚分VIP級與原始級,想當然爾VIP的黑色帳棚內附浴廁,才有插座可為你的3C產品充電;VIP帳棚就如包裹豪華外皮的鐵皮屋,悶熱難當,好在沙漠溫差大,夜晚降溫才得好眠。
不論白日或黑夜,開放的休閒區、喝茶、用餐、看書、發呆、昏睡等都是最舒適的地方。
落日照大地。
天地蒼茫中遺世獨立的帳棚,很想在這住一晚,也只是想想...想念瓦地倫黑夜裡的燦燦星光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