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0, 2013

如隔三秋

話說2013年9月17日,當我完成搬家、離職、拜別親友、打包行李....前往機場搭機準備去卡達。在中正機場發現第一個錯誤,H的電子機票姓名錯誤,簽下切結書飛到香港後,在卡達航空的登機口前,又發現第二個錯誤,H的簽證上國籍是:China?!航空公司因他簽證國籍與護照不符不讓他上飛機,反正因此#*※§┘┼┤‧。◎│┬〝┼....所以那晚我又刷了兩張機票回台灣。之後H開始等待簽證的日子..........
十月初接到范老師的電話,要我回實驗室幫忙做實驗還蠻開心。我至少十年沒做過實驗了,虧他還相信我做得出來,當然工讀的薪資比不上之前在公儀,但至少可以讓我有事可忙,回實驗室真的很有趣,可以測試你自己專不專注?思考邏輯是否有偏差? 就如外科手術般:手還穩嗎?是否老了?
而且在我做實驗的兩個月當中,因為我內壢台北通勤,H每天到火車站接我,每次見到我就和我說:"我心情不好"、"我今天心情真的很差  "、"我比昨天更不開心...."。

到後來H每天擺一個臭臉,晚上睡覺做惡夢說夢話,阿拉伯人兩個多月的辦一個簽證辦不下來???真的很公務員,我也已經不知要H如何放鬆心情了.......。

秋秋宏幫我準備的肉乾和徐杰媽的肉鬆,也因為怕壞掉,趕緊從行李箱拿出來分食。

阿拉伯國家一星期工作五天(星期日~星期四),11/28(W4)H終於等到他的簽證,可是J的光觀簽證11/30(W6)到期,這次很快我就拿到我的簽證(12/1),可是同樣地國籍沒標註台灣 ( تايوان) 就等同中國,簽證上很多都是阿拉伯文。

人=public = people = الشعبيه
Republic of China is TAIWAN (الصين الشعبيه)
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s China (الصين الشعبيه)

H等到簽證,就請公司HR訂12/7(W6) 的班機,繼續等機票。他的機票等到12/6(W5)才拿到,而且班機已自動更改為12/9 (W1)。 話說12/9又來到了桃園國際機場,面試第一關台北飛香港,你們認為H的電子機票姓名哪一個才對?
Chen Ping/Chang , Ping Chang/Chen 結果都不對,這次不用簽切結書我們就到了香港。國籍經過實證:請切記一定要寫到『台灣』。  
 
香港機場的卡達航空櫃檯小姐問了J 很多問題:你有買回程機票嗎?你打算在卡達待多久?你簽證何時到期?你是去工作嗎?H已經聽不下去,回答她是我老婆。又繼續問:你不是第一次去多哈吧?你簽證到期怎麼辦?小姐你是移民署派來的喔?簽證和機票都沒問題,就請快點給我登機證。
總之敬告諸親好友,失聯快三個月的J & H已平安順利抵達卡達,即將展開台勞的日子。原諒我們的失蹤,畢竟道別總會升起憂傷的愁緒,相信我們會再相見的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