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1, 2013

西灣新居

2013年12月9日卡達時間晚上11點多到多哈機場,遇來自臺灣台南的阿太,是個工程師監造石化工廠。他說台灣來卡達工作的人,大多講英文,只有幫忙處理文件的行政人員需要會阿拉伯文,而且絕大多數都是政大阿語系的人才。 
阿太 & H 的公司安排的航線都是同一條,台灣飛香港,再搭卡達航空直接到多哈。看來這三個台灣人中,只有我因為成本考量,三家中東航空公司(阿酋航空、阿提哈德航空、卡達航空)的飛機都搭過,經濟艙行李都是限重30kg。
阿提哈德航空的毯子是我最想帶回家的。卡達航空的毯子還真樸實,它的菜單、餐巾紙、紙杯等材質感覺都是高檔貨,水杯、湯匙、叉子等塑膠材質也都刻印航空公司的Logo,服務真的很不錯,服務反應在它的機票價格上。 
有看到菜單最後那兩句話嗎?若未能滿足您的首選,我們深表歉意,所有菜餚的製作皆遵循伊斯蘭教規。
這次的新居位於西灣的Mövenpick Tower & Suites Doha,就如同部落格最上面那張照片,西灣高樓鄰立,我們住在25樓。
房間內景,最特別的應該是房間都有鋪地毯,要不然一定會準備小拜墊,抽屜裡有可蘭經和指標(指示朝拜的方向)。 
房間正前方窗戶看出去的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之前都住在東灣,離博物館、傳統市集、海邊都很近,還可以買沙威瑪、烤餅來吃.....現在住西灣,感覺很現代,一日五次的朝拜聲也都聽不到,可是飯店周遭都是正在興建的高樓或工地,反而感覺更不安全怕有東西砸下來。
堅持一定要帶的嫁妝,也許送禮的人自己都已遺忘.........到卡達的第一餐:台灣泡麵,還真虧有帶碗來。(感謝送禮人:2013年現任國立陽明大學生命科學院院長、乾女兒與乾兒子的父母黃姓夫婦)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