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7, 2014

租屋

在多哈沒有親緣的異性同住一個屋簷下(房間分租)是犯法的;房屋租金很貴,而且有愈來愈貴的趨勢!


租房子你可以開車到處問,也可以透過房屋仲介,這邊不是每個仲介都想賺錢?也未必會載你去看屋?更沒有『給訂金然後兩個月後再搬進來?』這種事;找到適合房子簽約承租後,大約一個星期內就必須搬進去,仲介費是半個月的租金。
H陪同事來看屋,就決定住 "薰衣草" 這了,算多哈市中心,這裡共四棟,一層12戶,有一房和兩房之分,之後白天看屋、晚上看屋406R、210R、102R、103R、404R、305R...原本決定租404R,隔天早上就被告知已被訂走了?開始進入搶房大作戰....
房屋簽約前H必須先到銀行申請支票本,這邊房屋都是一年一約,簽約時連同一個月的押金(退租時退還),共開十三張支票給房屋管理公司。

這邊啥事都會發生!合約上屋子的水號、電號竟是錯的?為了不幫別人付水電費,自己還是小心謹慎為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