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0, 2014

男女有別

卡達有所謂擔保人(Sponsor)的制度,舉凡辦理簽證、居留證...等都需要擔保人。丈夫有工作拿到居留證後,先生是老婆的當然保證人,男人可以是許多人的擔保人;如果是太太有工作,是無法擔保老公的?

辦居留證流程: 驗血型、身體檢查、指紋建檔、然後到移民署辦理才能拿到你的ID。第一次去醫院驗血,將指尖的血滴在玻片上,然後檢驗人員開始將血液和玻片上的試劑抹勻,30秒後就告訴你血型了,可是為了等那張薄薄的血型報告和等櫃檯找錢,我至少等了40分鐘...
 之後又陪新加坡友人F到這家私人醫院看眼科,處方簽是醫生手寫的,藥局領藥拿了兩個月的抗生素,如何服用也是手寫版!...可以拿兩個月的抗生素耶?這是藥物濫用嗎?藥包也不是一份份包好?台灣的醫療真的好很多!!!
  救護車長這樣
做身體檢查和警察總署按壓指紋是男性、女性分別在不同棟建築物。專屬女性的建築物就算有玻璃都是被遮避的,在男賓止步的建築物外都貼心的為男性準備等候的椅子,這裡應該是很多很多...女性保障名額想當然爾他們認為專屬才貼心!
 女性專屬等待區
這裡確確實實是"人治"的國家 >&<。卡達算開放的,不像鄰國的女人連腳踏車都不能騎,恍論女性開車了,女性可以因為顧用不到司機而丟工作?嗯,男女有別才有趣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