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0, 2014

普羅夫迪夫古城(下)

普羅夫迪夫(Plovdiv)位於馬里查河(Maritsa river)岸,羅多彼山北側;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共產黨統治期間,普羅夫迪夫是保加利亞(Bulgaria)民主運動的中心之一。古城內民宅大多為二層建築,二樓外觀多有層架支撐,如今多成博物館,當時許多富商除了商業貿易外,同時也支持保國民族革命運動,每棟建築間有迴廊連通。
古城區的建築當然是修舊仿舊,從牆上新舊石柱壁畫修復,可以明顯感受古今不同。
有些民宅是以古城牆為基石,興建而起的。
今日民宅外剛好有老師傅製作器具。
富商家佈置華麗,多為對稱型,屋內四角分別建造四間房,以功能區辨或依照進房間的光線量分春、夏、秋、冬房。每個房間從天花板的雕刻、燈飾、壁畫、家具...到地毯都很講究。 
猶太商人的浴室天井。
 
明晚在一千五百多年的古羅馬露天劇場有音樂會,可惜來得不是時候!?明早就必須離開。
在卡達(Qatar)身為異教徒女性的我,無法走進任何一座清真寺;保加利亞因曾受鄂圖曼(Ottoman)帝國的統治,讓我得以一償訴願參觀清真寺。
Plovdiv的主要商店街下,還藏著巨大的古羅馬體育場(Stadium ),為了不影響人民生計,保加利亞政府並不打算開挖...穿綠色襯衫者為現年24歲,蘇菲亞大學歷史系學生,也是我們這次旅行的專屬導遊。
超羨慕從小就可以在千年古蹟中玩耍的小朋友。
遇到遊行隊伍,看不懂保加利亞文,不知他們在抗議什麼?
在古城遊接近尾聲,很幸運見到保國傳統舞蹈的表演,從他們的服裝可以感受到他們對紅、白色系的喜愛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