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3, 2014

早安蘇菲亞

為了增添沙漠生活的色彩,來到保加利亞(Bulgarian)的首都蘇菲亞(Sofia),保加利亞以玫瑰、優酪乳、葡萄酒聞名。傳統的保加利亞早餐從一杯Espresso開始,優格、起司、果醬加豬肉 ,尋找豬肉與美酒的旅遊由蘇菲亞開始
The statue of Sofia。早期是列寧的銅像,如今是"智慧"女神的天下 。  
將近80%的人信仰東正教(Eastern Orthodox Christians).
  
城市裡許多教堂底下,包括蓋捷運都發現古蹟。
蘇菲亞到處都有hot spring,人與其他動物都知道去哪找水喝!阿拉伯世界裡沒有乞丐遊民,來到歐洲見到已然陌生的景象,大多是上了年紀的人。

見金色紅蔥頭就知道是蘇聯風格的教堂,St.Nikolai Russian Church. 教堂裡可將你的心願寫在紙上,投入祈福箱,希望祂看得懂我的中文字。
 蘇菲亞的清真寺。
內部維修中的公共浴池。
  
參觀了蘇菲亞最老的博物館 The Archaeological Museum.
 
St.George Rotunda位於喜來登飯店(Sheraton Hotel)的後面,屬於古老城鎮Serdica的遺跡,教堂內的壁畫有三層,最早可追朔到西元時十世紀。夕陽下教堂傳來悠揚誦經聲...
The National Opera and Ballet Theater
蘇菲亞的地標St.Alexander Nevski Temple Church. 建造於蘇聯時期,歷經30年才建造完成;號稱巴爾幹最美的教堂,內部幽靜、安祥。
 
捷運旁的地下教堂,真的很小很窄,但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』 ,堪稱精緻小巧。
蘇菲亞城市一日遊,在大雷雨來之前的法院畫下句點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