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3, 2014

金黃玫瑰谷

六月的第一個星期日為保加利亞(Bulgaria)玫瑰節,保國盛產7000多種玫瑰,特有種卡贊勒克(Kazanlak)玫瑰相傳是女神用自己鮮血澆灌出來的,特別紅,異常香,季節不對所以見不到本尊。在九月天裡穿越玫瑰谷,我們要往北方大城大特爾諾沃(Veliko Tarnovo)前進。

據悉色雷斯人是4500年到5000年前巴爾幹半島最早的居民。關於色雷斯人最早的歷史記載出現在荷馬史詩《伊利亞特》中。色雷斯人曾創造高度發達的克里特—邁錫尼文明,後被羅馬帝國所滅。色雷斯人在建築學、美學、金器打造工藝等方面都有很高的造詣。

2013年保加利亞考古學家發現了,建造於西元前8世紀的色雷斯祭祀寺廟和一座色雷斯國王(Thracian King)的墓。下列這雕像和出土的黃金飾品照片,是在蘇菲亞(Sofia)參觀博物館時拍攝的。
 
在玫瑰谷希普卡(Shipka)附近,色雷斯國王(Seuthus 三)的墓 ,除了小小墓穴其他文物都在博物館裡,它外觀有點像小型金字塔,周邊還散布其他的色雷斯古墓。
又見金色洋蔥頭的美麗俄式教堂---Shipka Memorial Church是為了紀念西元1878年蘇聯擊退了佔領保加利亞的鄂圖曼土耳其人。教堂地下室有一些陣亡蘇聯將士的墓。
教堂旁花園的墓地與雕像
咦!樹上怎綁了一堆線?每年春天的時候,保加利亞人為了感謝春迎大地與祝福親友,會在樹上綁上紅白線的編織物,祈求整年幸福。也希望所有見到此照片的親友們都健康幸福喔!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